我不叫针织帽

我好菜

海与余晖

:“你中了个诅咒,在太阳落下之后你会死,但是你最爱的人却不在意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1.

今天天气很好,眼前是巨大的太阳,万里无云,我朝着太阳的方向开去,要到达目的地还有20分钟,那个时候太阳大概也准备要落下了吧。


我开着车搭你,车上放着轻松的音乐,这是你最喜欢的,这首歌让你神情愉悦,你还时不时哼了几句,看得出来你心情挺好。


音乐里唱的什么我倒是没注意,你开心就好,估计这也只是我见你最后一面了吧,我一直被跟你说,我被诅咒了,我在今天太阳落下之后就会死,我想做点没做过的事情。


你还在哼着歌,可是这轻松的音乐与你欢快的心情让我些许烦躁,我抬手把车载音乐关了。


“关了干嘛,我那么喜欢听。”


“打扰我开车了,反正也准备要到了。”


我淡淡的说了出来,其实这更让我烦躁吧,但是却又觉得有点解脱,似乎死了也挺好,不必跟你纠缠那么多,不,准确来说是我在纠缠,那可以说是死了我就不用想那么多了。


2.

开了两分钟终于是到了目的地。


“你带我来看海?”


“对。”


其实我很向往大海,大海很美,我打开车门,下车,站在沙滩上,感受着海风在我脸上的轻抚,有些许海腥味,但却令我清爽,烦躁的心情似乎也被海风抚平了。


来到大海已经是接近黄昏,天空被染上了血红色,火红的阳光洒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,听着一波冲击另一波的海浪声,海上映着一个大火球,这一刻仿佛这个世界都是我的。


“确实挺美的。”


你的声音打碎了我的小世界。


我笑了一下,回应你


“我就说吧,有空一定带你来看看海。”


我跟你坐在沙子上,温暖的沙子包裹着我们,我转头看了你一眼,你也正好转过来看了我一眼,突然我们俩都笑了一下。


3.

这时,太阳已经在准备沉入海底了。


我头脑一热,迅速的抓住了你的手,与你十指相扣。


你愣了一下,想抽手,我又反手用力抓住了,你脸色有点别扭,也是,毕竟都分开那么久了,多久来着了?78天了吧?你自然对我也没感觉了。


“别这样,我有对象了。”


于是我抓得更紧了,我就是这么贱。


“没事,最后一次好不好。”


我软着声音求着你,我知道你拒绝不了我。


“......嗯。”


我们俩僵持了一下,直到我们手心都出汗,时间又过去了。


我知道我的时间不多了。


4.

太阳已经陷进海里一半了。


我伸手轻轻揉了揉你的头发,还是一样柔软的感觉,你的头发长了一点。

“头发又乱了。”


“都一样,反正也被海风吹乱了。”


你听到我这么说白了我一眼,我犯贱的笑了一下,然后转过头凑到你跟前。


你的气息拍打在我脸上,是熟悉的感觉,不过香水不太一样,跟之前和我在一起的味道不太一样了,有点刺激的香水味。


“换香水了?”


“嗯,之前那款她说不喜欢。”


嗯,是挺爱她的。


我心里一痒,于是我又犯贱地靠了上去,这下鼻尖对鼻尖,我眨眼的时候睫毛扫到了你的眼睛。


余晖洒在海上,还有我们的身上,正好照在了你的身上,我从你的眼睛里看见了我自己,我真好看,但是这个估计是我最后一次看见你眼里有我了。


5.

天慢慢暗下来了,太阳在慢慢陷进去,也只剩最后的一点点了。


不过还是有一丝光亮的。


我借着这一丝光亮看着你,好,我的嘴唇贴近了你,我闭上眼睛,然后,覆了上去。


没感觉,是太久没接触过你了吗。


我缓缓睁开了眼睛,眼前人已不见,我揉了揉眼睛,这才想起来,今天是她的生日,你陪她过的第一个生日,你没有答应我来看海的邀约。


我也没有完成我的心愿,跟爱的人看海,然后在太阳落下之前亲吻对方。


你不爱我吧。


6.

此刻,太阳已经与大海融为一体,最后一丝光亮也不留给我了,再后来,太阳啊,它就直接陷进去了,世界也一片漆黑。


我失去你了。


于是,我死在了黑暗中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